有资金保证的卖空看跌期权 - 小众知识

有资金保证的卖空看跌期权

2014-07-08 10:47:38 苏内容
  标签: 期权/资金
阅读:4742

“哎, 昨天刚买的股票,想不到今天又跌了, 还是买的早了点!”, 交易过股票的你是不是都在心里后悔过?

那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建仓更有效率不再后悔呢?

文章的标题已经毫无悬念的给出了答案,运用期权。本文给大家介绍一个很基本但却是很实用且有效的策略 , 那就是Cash Secured Puts Sale,  即有资金保证的卖空看跌期权。

我们知道,在卖出一个看跌期权合约后,如果股价在到期日低于行权价(strike price),而卖方则有义务以行权价的价格买入相同合约数量的股票。


以百度股票为例来说明具体的用法。

昨天(7月18日)百度报收107.45美金,近期股价从每股$150回调到$100左右,假设你觉得$100是个吸引人的价格。你可能会从几近行业垄断的基本面分析,也可能是从$100左右的支撑位的技术图形得出结论,总之,你觉得对长期投资者来说,$100建仓便是捡到便宜了。

与其和普通投资者一样,望穿秋水度日如年般的等到百度下跌到$100再买进, 我们可以选择卖出1份行权价在$100的看跌期权。

比如我们选择2012年8月17日到期的$100 看跌期权,期权价格昨收盘为3美金。

你的交易账户应会显示:Sell to open  BIDU Aug 2012 $100 put

当你卖出期权合约的时候,作为回报,对方会通过证交所支付你期权金(Option Premium)。由于美国市场每份期权合约包含100股,你就赚进300美金 ($3*100)。

当然,你作为有义务的一方,需要向证交所缴纳一定的保证金(Margin requirement)以证明你有这个能力来履行你的义务,在这个例子中这个义务表现为有能力在8月17日后支付以$100的价格购买100股百度股票,即是 $10,000 ($100*100)

当你是期权合约的卖出方的时候,通常证交所只需要你交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而这个策略和其他策略不同的地方是需要你一定要预留出全额的保证金 (顾名思义Cash secured),保证你在最坏结果出现时,有那么多的资金买入股票。这个例子中即是1万美金。 如果你卖出了2份$100看跌期权,那就要预留出2*$100*100 = $20,000.

然而实际的现金流情况则是,只会有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从你的交易账户中扣除(此例中为$2000多点),但你不能把剩下的资金用作其他的用途,比如购买其他的股票等。不过通常证券账户里的现金都会有利息收入,所以这部分资金就当是存银行,也是有回报的。

再来分析下到期日的情况。

到了8月17日那天,可以确定的是, 收盘时股价要么高于等于$100,要么收低于$100。

如果股价高于$100,按照期权的定义,$100 Put会自动过期,你不需要跟进任何多余的行动。你的收益将会是 $300 /$10000 = 3%,不过这是持有合约一个月左右的收益,转化成年收益率将会是 36%! (0.3/1*12)

     假设每个月合约回报率相同, 以复利计算的话, 年化收益更会达到42.5%!

如果股价收低于100美金,我们必须以按照行权价的价格($100)来买进100股百度股票。你也不需要做任何的事,券商会自动扣除要支付的资金并分配给你100股的股票。

虽然我们名义上以$100购买,但因为之前已经收到对方的$3.00期权金,所以你的实际的买入价格是 100 – 3 = $97。 所以$97才是我们真实的成本价。

换个角度来看,$97也是我们在期权到期日的盈亏平衡点 (breakeven)。从昨天的收盘价来算,要下跌几近7%才能让我们产生亏损,但和直接买入股票相比,这个方法的容错区间大多了。

对这个策略来说,最坏的情况就是股价在到期日低于盈亏平衡点,你必须购入股票,而这个不正是你当初想要的结果。能用锁定$97的买入价买入你分析判断价值在$100的股票是很划算的。


这个交易的本质是你对市场表示:
1.我愿意以每股$97的价格来买进我想长期持有并且认为价值在$100每股的百度股票;
2.并且,当我在期权过期日不能买入时,为了我付出的精力,也乐于接受给我这笔资金36%的年回报,即是每合约300美金。

这里只是以百度为例子,但方法适用于所有其他有期权的股票。

当然每个人会选择的到期日会不同,期权波动性也会不同,所以每个期权的收益是不一样的。


最后想提醒大家一下,当然这个策略是只能用在有衍生期权的股票上,(为什么要买那些没有期权的股票呢??)还有你的证券账户要不仅要能交易期权,还要能卖空期权。(Be able to write options)

很可惜国内暂时还没有期权市场,但香港H股都有,感觉国内投资美股的也大有人在,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大家提高回报。做期权交易知道一点英文很有帮助,我在一些关键的概念后都增加了英文注释。因为词汇比较专业,我也没有能查到更好的翻译,大家谁有更贴切的翻译,请积极建议。

下一篇会再分析下什么时候用这个策略最好,以及它和立即买进的比较。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