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2天内取得17%回报 - 小众知识

怎样在2天内取得17%回报

2014-07-08 11:15:49 苏内容
  标签: Straddle/strangle
阅读:2674

对于初学者来说,最先接触的期权策略大概就是Straddle了,理解起来很简单,操作起来也很直观。稍稍复杂一点的就是strangle策略,几乎都是差不多的。

中文翻译Straddle有些叫马鞍式,strangle叫跨式期权,由于没有统一的翻译再者避免歧义,我这里一律用英文替代。

搜索一下关于Straddle的交易,推荐最多的基本都是财报发布前买入Straddle或Strangle,然后在财报发布后卖出。今天给大家介绍个不一样的玩法,做得好同样可以取得很好的回报。这个方法也是我的上篇博客“8种为财报量身定制的期权交易方法的第五种方法。

先给出具体例子。

LinkedIn是个求职社交网站,计划于11月1号发季报,代码LNKD.

10月25号盘中,我做了如下交易

Buy to open LKND Nov week1 $110 call
Buy to open LKND Nov week1 $105 put

组合起来就是一个110/105 strangle。每合约单价为$8.40,  put 和 call的隐含波动率(IV)都在80%左右,当时的股价应该是在$107左右。

2天后,27日,卖出整个组合,价格涨到$9.8,IV在100%左右,股价在$103.5左右。

盈利每合约17%。

因为这个交易的特殊性,收益率我就不年化了,不然太高了有点误导的意思。

Straddle或Strangle的策略都是无方向性策略,它们基本都通过股价的波动来取得好的回报。Strangle更需要股价的大幅波动来取得好的收益。

同时,因为这2个策略都是买方,所以最大的敌人就是时间价值的损耗,由于是持有2边的合约,那么每天的损耗量是很大的。通常,我们希望通过股价的波动来弥补时间价值的损耗。期权中专门有个以希腊字母为名称的指标叫Theta,来给这个时间价值损耗数量化。这个不是今天的主题就不展开了。总之,你可以算出要每天股价需要波动的程度,来抵消时间价值带来的价格损失。

而这个方法和通常的做法,也就是我列出8种方法里的第一和第二种不同的是,它在财报发布前的几小时里就结清了,并不持有到消息发布后。

为什么这么做呢?

这么做的好处是利用了财报发布前的几天波动率通常性都会急剧上升的现象,我的经验是发布前的5到7天,有些时间更长,有些则可能在最后2天上升。

在这个例子中,进场的时候,也就是发布前一个星期,隐含波动率,Implied Volatility,简称IV在80%左右,call和put都差不多是这个比例。

到我卖出的时候,IV上升到了100%。

基本概念告诉我们,IV越高,期权的价格也越高。虽然时间损耗很大,但是推高的波动性帮助我们抵消了部分的时间价值损耗,有时候甚至IV带来的价格上升幅度大大超过了时间价值的损耗。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参照Vega和Theta来算算。

甚至在我现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美国东部时间10月31日上午11点半左右,IV仍然继续飙升到180%左右。如果我那天没有结束这个交易等到今天,整个strangle组合仍然能够以$9.6左右的价格卖出,而股价还在$106左右,可以说股价基本没大幅变动。

要知道这是个还有2天就过期的期权,大家都懂最后几天是时间价值损耗最大的时候,充分说明了IV的上升,极大的抵消了Theta的侵蚀。

当然也有些时候IV没有太大的跳跃,股价也没有怎么动,但因为持有的时间就几天,损失时有限的。我的经验是损失最多在20%左右。比如我最近做的WYNN,CLF,都有点损失10%左右。

总结一下,这种交易方法是在财报发布前几天,通常在5-7天内,买入一个Straddle或strangle,然后在财报或重要消息发布前几小时卖出。它不仅利用了股价的波动,还利用了财报发布前波动性短期内大幅上升的现象,来抵消时间价值带来的损耗。

但我也想提醒读者,交易虽然是概率游戏,但是从莫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艺术,没有什么现成的规则可以套。因为具体哪天IV会开始飙升,到什么程度,都要具体情况具体判断,况且每个股票的每次财报发布都不是一样的。但如果你顺着这个方向,还是可以找到一些不错的候选股票的。

下次希望能聊聊2种Straddle做法的比较。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