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信用卡取现成本大比较,透支取现对比 - 小众知识

各行信用卡取现成本大比较,透支取现对比

2014-10-13 09:59:28 苏内容
  标签: 信用卡/透支/取现
阅读:2535

  信用卡取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赢取短期小额资金的重要选择之一。根据本报记者的亲身体验和调查,发现目前京城各家银行规定的信用卡取现虽然都是按每天万分之五来收取利息,但在手续费上却差别悬殊。

  信用卡取现大致可分为透支取现和非透支取现两种情况,持卡人可在自动取款机或银行柜台办理,但两种取现方式的费用不同。

  信用卡取现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应急和有短期融资需求的市民。同时信用卡预借现金也有额度,预借现金额度不是等额不变的,会因使用、还款等情况而变化。一般情况下,会受到三项条件制约:一是可用的信用额度,二是可用的取现额度,三是ATM取款次数、金额的限制,客户在使用前,应尽量先阅读机器上的操作指示,了解银行的相关规定。

  目前,一般银行提供的透支取现金额为消费信用额度的30%,也有部分银行透支取现比例高达60%,一张2万元的信用卡,到柜台透支取现可取1.2万元。目前,一般银行可提供每天最高2000元的透支取现额度。也有部分银行如招行规定每天最多取1000元。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持卡人无论是在柜台还是ATM机上从信用卡里透支取现,一般都被视为贷款,各家银行对这种透支不仅要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收取贷款利息,还会对每笔交易征收高额手续费。

  如果信用卡中没有钱,直接刷卡预借现金,则取现手续费一般是交易金额的1%,最低费用多在10元左右;如是跨行取现,则会另收取2-4元,发卡银行将从预借当日起,按照预借金额计收利息(不享有任何免息期)。

  如果是信用卡非透支取现,即通常所说的信用卡中已有一定的资金,持卡人需要取出其中的钱,则银行会按照取现金额的0.5%收费,最低金额一般在5元左右,最高在200元左右。

  具体而言,各银行对信用卡取现的收费差别也很大,中小银行的收费比四大国有银行要高出不少。

  据本报记者对13家商业银行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取现手续费费率从0.5%到3%不等,针对本地和异地、透支与不透支征收的费率也不尽相同。有些银行还设有1元到50元不等的最低取现额。

  具体来看,民生银行的取现手续费最低,本地同行取现、溢缴款本地同行领回、异地同行取现手续费均“免费”,本地跨行取现和异地跨行取现均按照交易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取现额为1元。此外,工行的标准信用卡无论是否透支取现金均不收手续费。目前,最高的费率为3%,华夏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和中信银行都采取这一费率标准。

  “3%的手续费已经相当高了,不再具有太大的提升空间。从竞争角度看,未来各家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应当会有所降低。”对于同一项服务,各家银行收取的费用差别如此之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如此表示。

  事实上,除建设银行收取0.5%的最低费率外,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光大银行等大多数银行采用的都是1%的标准。

  不过,专家提醒消费者,信用卡的主要功能是消费而不是存钱或者取现,如果不是急需,最好避免用信用卡取现。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不要以为在信用卡中有相应的余额在取现时就会免费,这也是同样要收取手续费的。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