粑粑去哪儿了?排泄物为火箭提供燃料 - 小众知识

粑粑去哪儿了?排泄物为火箭提供燃料

2014-12-25 08:20:47 苏内容
  标签: 排泄物/燃料/火箭
阅读:3016

应美国宇航局(NASA)的要求,佛罗里达州的研究人员已经可以将人类排泄物(对!你没有看错,就是你知道的那个)转化为火箭燃料了!

“它不再是青少年间的笑谈,这一处理技术终于可以让那些收集后只能焚化处理的排泄物得到循环利用。更为重要的是,如同很多其他为空间计划而进行的研发,这一处理技术也可以在地球上得到很好的应用。”佛罗里达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副教授帕拉塔·普拉曼纳帕里(Pratap Pullammanappallil)如是说。该研究发表于上个月的《太空研究进展》(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杂志上。

Pullammanappallil,佛罗里达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副教授和他的厌氧消化池。将人类排泄物变成火箭燃料。图片来源: UF/IFAS Communications.

普拉曼纳帕里介绍:“这一技术变废品为能源,在学校、城镇,在任何地方都有应用的价值。”

NASA在2006年就开始制定一系列计划,为了在2019-2024年间在月球表面建造居住设施。作为构建月球基地目标的一部分,NASA试图降低航天器离开地球时的重量。以前,在太空飞行过程中产生的废物是无法被循环利用的。NASA的做法是先将其存储在容器中,之后装载在太空货运车上,在穿越地球大气层的时候经燃烧焚化。然而对于今后的远距离飞行任务来说,携带所有储存的垃圾返回地球是不切实际的。

倾倒在月球表面上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此太空局和佛罗里达大学达成协议就可能的方案进行研发。普拉曼纳帕里和他的研究生阿布舍克·杜欧博(Abhishek Dhoble)接受了这个挑战。

“我们试图明确未经食用的食物,食品包装和人类排泄物可以产生多少甲烷,” 普拉曼纳帕里说,“这一研究是为了发现我们是否有足够的燃料来发射火箭,并且只携带部分燃料及其自重返回地球。甲烷可为火箭提供燃料。我们可以生成足够从月球返回的甲烷。”

NASA为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提供一种封装的化学合成的人类垃圾,其中也包括模拟食品垃圾、纸巾、毛巾、衣服、包装材料等,普拉曼纳帕里说道。他和他的学生,伊利诺伊大学的博士生杜欧博,通过在实验室里进行测试探索从废品到甲烷的转化率及转化速率。

普拉曼纳帕里说,他们发现该处理技术可让每人每天产生290升甲烷,整个过程可在一周内完成。该技术利用厌氧消化过程,杀死人类排泄物中的病原菌,并通过分解其中的有机物质来生产沼气(甲烷和二氧化碳的混合物)。

这一技术在地球上的应用包括通过将垃圾转化为燃料,用来供热、发电或作为运输能源。

普拉曼纳帕里介绍,这一厌氧消化处理技术每年也可以从所有垃圾中产生约200加仑(约757升)的非饮用水,这些水分来自于有机物质分解。通过电解,这些水分解为氢和氧,可作为宇航员的备用呼吸用氧。呼出的二氧化碳和氢气又可在处理过程中转化为甲烷和水。(编辑:粉条er

文章题图:medicalnewstoday.com

 

编译来源

 eurekalert.org,Process converts human waste into rocket fuel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