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2.0更新 - 多功能农场使用简报 - 小众知识

林业2.0更新 - 多功能农场使用简报

2014-12-09 11:54:45 苏内容
  标签: Minecraft/农场/林业
阅读:5457
本帖最后由 天空の遗迹 于 2013-1-30 09:08 编辑

好几天之前林业mod的版本号又直接从1.7窜到2.0了……一个最大的更新就是增加了多功能农场(Multi-Farm)。
2.0下载地址:http://forestry.sengir.net/wiki.new/doku.php?id=main:downloads(需翻墙,论坛里的还没更新
墙内网盘分流:http://l9.yunpan.cn/lk/QvzYRKcu8UrIu(感谢13Moen上传)
另外装了extrabees更多蜜蜂的,也需要更新,否则会报错,地址: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46617&uk=2147771278

但是明明是讨论区,这么多天都没看到有人讨论,反而是水帖错区提问帖成灾,感觉都没心情发帖了呢,发了也没几个人来讨论……感觉这里玩科技类mod的人少得有点离谱了,B站上的教程人气都要比这里旺很多……我是不是也要开始尝试去录视频呢?

稍微发点牢骚,言归正传。总之新版的林业一直给我报错,到昨天才解决,所以决定写一个简报,顺便没节操地撒点金币试试效果。
隔壁有人还在写林业教程:http://www.mcbbs.net/thread-81246-1-2.html  所以我只简单写一下使用方法,具体的就不多深入了。
还有之前1.7的树木杂交的简报我已经写过了:http://www.mcbbs.net/thread-76165-1-1.html

多功能农场主要由4种方块组成:
 

以下内容均参考wiki:
农场结构:http://forestry.sengir.net/wiki. ... rms:structure&s
多功能农场:http://forestry.sengir.net/wiki.new/doku.php?id=farms:multi&s[]=tube
PS:wiki上有段视频,不过是youtube的~

合成篇(林业自带中文~~)

农场方块(Farm Block)

合成:2铜锭+2任意木台阶+锡电子管+【材料】

*【材料】就是中间那个方块,用什么材料合成最后的样子就是什么材料,很重要,下面细讲。
可用的材料有:石砖、苔石砖、裂石砖、砖块、平滑沙石、錾制沙石、地狱转、錾制石砖 一共8种:


功能:跟蜂箱组、Railcraft的高炉使用方法一样。下面再细讲。

农场齿轮箱(Farm Gearbox)

合成:1农场方块+3锡齿轮
功能:提供能量,接引擎使用。

农场出货箱(Farm Hatch)

合成:1农场方块+2锡齿轮+1活板门
功能:同它的名字,连接管道使用。

农场水阀(Farm Valve)

合成:1农场方块+1锡齿轮+2玻璃
功能:连接液体管道使用。



使用篇
首先我们要把农场方块摆成长3,宽3/4/5,高4的实心立方体~~
我暂且先摆个3*3*4规模的,摆完等个几秒钟,它们会自动形成一个整体,第二层会出现一条横杠。
三种规模的种植半径分别是4、5、6,具体图示可以参见wiki或附录。

 


然后我们敲掉其中的几块,换成农场齿轮箱、农场出货箱和农场水阀,分别连接上引擎、管道和防水管道:
PS:这些替换的方块是可以放好几块的。

 


现在我们可以右键打开GUI了:

 


跟其他建筑和林业的机械一下,侧边栏会显示一下必要的信息,多功能农场还会多出来一个供水信息(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意思……
1. 红色部分:可以使用农场阀门连接防水管道供水,也可以像这样用水罐供水。
2. 蓝色部分:放的是肥料,它和磷灰石的材质都换了,合成方法不变。磷灰石的新材质可以看到在我截图的背包右下方。
3. 绿色部分:进出的物品,上面是土壤和树苗/种子,产出的物品就会自动放在下面。
4. 橙色部分:这是默认情况下,在右边放上的树苗/种子农场会按照顺序种植,自定义功能最后再讲。

到这里准备工作还差最后一步,请往上翻一点,注意我是在泥土上面搭的农场方块,使用的材料是石砖,所以就算我供能了,多功能农场也不会像林业一般的农场那样,把腐殖土自动摆放在泥土上,而只会摆在周围相应的材料上!
所以下一步我们把周围都换成石砖。
另外石砖和腐殖土可以摆在农场周围的任意一层,所以我们可以搭建像这样的立体农场:

 

(不要在意材质~da☆ze~)

好了,这就是搭建方法了。

DIY农场篇
多功能农场当然是要可以种植多种作物才行嘛~
现在拿出我们的电烙铁~~准备好各种电子管和最大号的电路板(Intricate Circuit Board,不知道为什么没翻译)
Intricate Circuit Board 在热电子加工台里左右各竖着摆3个红石,中间竖着3个黄金就可以合成。

现在电烙铁里有三种模式了:以前就有的引擎升级、预设农场和DIY农场
放4个电子管进去之后,我们可以来对比一下相同的电子管在两个农场模式的不同之处:

 


两种模式的区别是:预设农场会自己建造摆放土壤,而DIY农场需要自己摆,但是还是会自动栽种收割和替换土壤。详见附录1。
⑨种电子管,在两种模式的结果我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去探索,并且要注意提供相应的土壤!不想探索的见附录2。
提示:同样用铜电子管,预设的是林场,而DIY的则是果园,所以……

把电路板放在右边,就可以焊出一块农场用的电路板。
现在我们把这块电路板嵌进GUI的插槽里:

 


下图是成果,小麦/蔬菜田,有没有一种高科技农场的感觉呢?

 



以上就是多功能农场的搭建和使用方法了~一边啃wiki一边琢磨的,有错请指出~~
我说简单写一下,结果还是写了这么多,下次还是直接录视频吧……



附录1,三种规模的范围图示,截图自wiki:http://forestry.sengir.net/wiki. ... rms:structure&s


附录2,摘自wiki上电子管和农场的对应关系的:http://forestry.sengir.net/wiki.new/doku.php?id=farms:multi
想自己探索的建议就不要看了~~我简单翻译了一下。


预设农场 Managed Farms
Managed farms will not only maintain farmland and plant and harvest saplings or crops, but als build the farmland using a preset pattern. The patterns these automated farms choose may not be 100 % efficient, so experienced farmers may prefer the manual farms.
Required layout: “Managed Farm”
预设农场不仅可以保持土壤、植物,收割树苗和作物,还会自动按照预设建造土壤。
预设的这些配置可能不是100%的效率,所以有经验的老农可以自己去搭建DIY农场。
  电子管 土壤 种植 收获 备注
林场 铜电子管 腐殖土 10 mB 40 mU 各类树苗 原木,树苗,苹果  
泥炭田 锡电子管 沼泽泥 20 mB 10 mU -/- 泥炭,泥土  
谷物农场 青铜电子管 泥土 20 mB 10 mU 种子 小麦  
蔬菜农场 铁电子管 泥土 20 mB 10 mU 胡萝卜,马铃薯 胡萝卜,马铃薯  
地狱农场 烈焰电子管 灵魂沙 0 mB 20 mU 地狱疣 地狱疣  

DYI农场(手动农场)Manual Farms
Manual farms will not build farmland, but rather expect the owner to have built the farmland. However they will maintain the land and plant and harvests crops as needed.
Required layout: “Manual Farm”
DIY农场不会自己建造土壤,需要自己摆放。但还是会按需要自己保持土壤、植物和收获作物。
 
电子管
土壤
种植
收获
备注
果园
铜电子管
-/-
40 mB
10 mU
-/-
任何水果
泥炭田
锡电子管
沼泽泥
20 mB
10 mU
-/-
泥炭,泥土
 
谷物农场
青铜电子管
泥土
20 mB
10 mU
种子
小麦
 
蔬菜农场
铁电子管
泥土
20 mB
10 mU
胡萝卜,马铃薯
胡萝卜,马铃薯
 
仙人掌农场
金电子管
-/-
1 mB
10 mU
-/-
仙人掌
 
甘蔗农场
钻石电子管
-/-
20 mB
10 mU
-/-
甘蔗
 
橡胶种植园
橡胶电子管
-/-
5 mB
10 mU
-/-
树脂
瓜田
黑曜石电子管
-/-
40 mB
10 mU
-/-
南瓜,西瓜
 
1) , 2) 不会砍掉和重新栽种树木(手动一次栽种即可)
3) 需要安装工业2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