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G10升顶房车评测 - 小众知识

上汽大通G10升顶房车评测

2018-07-16 03:24:42 苏内容
  标签: G10/升顶/房车
阅读:4402

远看,就是一普通MPV。近看,似乎略有不同。停在一众“小车”中,突然升顶,解锁隐藏技能。舒适坐卧,引无数目光“羡慕嫉妒恨”……

看过之前评测文章的朋友可能会问:“这次还是Kevin和老张吗”?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换成了老李与Tom……确确实实换了不同的人,但评测仍然专业、有趣。

0

1

机动又灵活

时不时地望一眼露营地大门,Tom随手弹了弹烟灰,脚掌略显不耐的在地上有节奏地拍打。“老李还不来”?

话音刚落,只见一辆上汽大通G10十分灵活的连“切”3个弯,干脆利索的停在了Tom面前,“吓”得他手里的半根烟差点儿掉了。

车窗降下来,老李坏笑了一声道:“怎么样,这车够灵活吧,后多连杆悬架。2.0TGI发动机,165千瓦,345牛米。”

上汽大通G10的底盘通过性较一般轿车强,驾驶灵活性又比很多大尺寸房车好。

上汽大通G10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木纹装饰,并配以真皮包裹,档次感高,而且在按键阻尼甚至工艺上都属上游水平。

“不是来评测房车的吗?怎么开了一辆MPV”?Tom没好气的道。

“这辆G10是有隐藏功能可以解锁的。”老李神秘的嘿嘿一笑。

升顶之后,上汽大通G10俨然就解锁了“房车”这项隐藏技能。

随即老李进入车内第二排,手动升起了车顶。升起车顶后,G10的顶部俨然变成了一个舒适的帐篷,里面躺下两个成年人都不会拥挤。而在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打开侧面的通风帘,充分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新鲜空气。在平常驾驶过程中,除了顶部边缘的密封条以及外接口外,基本看不出和普通G10的区别。好处就在于车辆的机动灵活性得到了最大的保障。

0

2

喝喝茶 歇歇脚

双燃气灶相对普遍的单电磁炉烧水炒菜更快捷,燃气罐自备。还要注意用燃气的安全哦。

187厘米身高的Tom坐在G10里也可获得翘起腿的宽大空间。

“你要红茶还是绿茶”?Tom一边在燃气灶煮着开水,一边从顶部帐篷的空间里,弯下身子问着老李。老李头也不抬的摆弄着手机说:“随便吧,反正升顶之后你这187厘米的大个子都能站直,也不憋屈,多站会儿吧”。

控制开关排列整齐,做工细,全局掌控让人很欢喜,这也是一般轿车很难享受到的待遇。

便捷的桌板拆装,选装的真皮座椅,都增加了G10车内的实用性和档次感。

画面转到老李,他一个人坐在第二排座椅,即可通过车辆左侧的总控开关,全局掌握空调、热水器,甚至USB接口都能单独控制。也就是Tom心眼儿好,他要是给正在玩手游的老李把USB充电关闭,老李就得被人“爆一地装备”。

0

3

老李和Tom不再尴尬

G10的外接口也做得很隐蔽,只有插上外接电源线才能切身的感觉到这是一款房车。

打开40L的车载冰箱,几瓶啤酒,几道小菜还是完全能够放下的。Tom突发奇想,既然有冰箱,那么点个外卖也是完全可以的。于是就演变成,在旅游营地的停车场,一位外卖小哥给上汽大通G10房车送来了新鲜的三文鱼。引得周围一种乘用车主投来了好奇、羡慕的目光。

“楼上”的床铺可以拉开侧面遮阳帘,让空气更好的流通。

“楼下”的座椅也可以变为舒适宽大的双人床。

其实,别看G10车内空间不大,但是却“五脏俱全”。在冰箱的旁边储物格里,还配有一个便携式马桶,可坐便,可冲水。只是老李和Tom两个大男人共用一个座便器有些尴尬。

当然,将第二排座椅变成床后,老李可以睡“楼下”,Tom睡升顶后的“楼上”,这也是G10的优势,给了人们更多的个人空间。

可以配合后部的外置淋浴买一个露营洗澡帐篷。

上汽大通G10改装的升顶式房车虽然空间紧凑一些,但是日常生活配套设施十分齐全,而且驾驶起来也较一般更大型的卡车改装房车更灵活。多连杆后悬架可以保证车身的稳定和灵活性,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是拥堵路段还是山路都能轻松便捷的驾驶。总体来说G10相当适合一家人小范围短途出行。

“老李,你快点儿洗”。Tom看着在外面露天下畅爽冲凉的老李,没好气的道。

“放心,G10的热水器完全够两个人洗澡,你要不要一起”?

“不要!”

“哈哈哈……”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