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可代替主食?能减肥吗? - 小众知识

红薯可代替主食?能减肥吗?

2024-02-22 01:05:43 苏内容
  标签: 减肥
阅读:442

那我就先来科普一下关于红薯的小知识:

红薯主要的成分就是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等,从科学角度来看,红薯所含的热量相对较低,大概在102kcal/100g左右,如果将它跟大米比起来,同等重量的红薯,热量仅仅是大米的1/3,而且其所含的脂肪也低于各种谷类,但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却高于谷类,所以,红薯代替主食,的确是可以起到减肥效果的哦~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红薯真是太好了,那要是一顿饭来不及吃,可以只吃红薯解决吗?

要是你在这一天的其他正餐中能吃够瘦肉、鱼虾、鸡蛋、豆制品,有足量蛋白质的摄入,那是完全可以的,但如果你主食只吃红薯,肉类和蔬菜吃的都很少的话,那就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从而出现脱发、疲惫、皮肤变差等问题,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哦!

方法不对,努力白费,红薯不是你想瘦,想瘦就能瘦的,如果方法用错,一样不但不能瘦,还会胖起来!

别担心,让我来拯救你~

1.保证营养均衡搭配

身体需要碳水、蛋白质和脂肪三大营养元素,三种营养素缺一不可

食物多样是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则,谷薯类、蔬菜和水果类、动物性食物、大豆类和坚果类食物能够为人体提供不同的营养素,因此,我们不能每天大量摄入薯类食物,应该丰富摄入食物的品种以保证营养均衡。

2.吃对量

薯类中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但吃得太多也可能会造成腹胀、反酸等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老人、小孩和胃肠道功能不佳的人尤其需要注意~

3.吃对时间

还有很多小仙女儿,不喜欢吃晚饭,就吃一根红薯,这种方法虽然能瘦,但是不提倡~

红薯再适合减肥,那也是如假包换的碳水,肯定是不适合需要严格控卡的晚餐滴!

不过像我这种懒人,如果让我自己动手做减脂晚餐,可操作性也不大,所以我就很喜欢那种简单又方便的,就比如说我的固定搭档雷5同学,不仅方便快捷,味道和营养方面那也都是没话说,虽然看起来量不大,但实际上饱腹感是非常强的,再加上辅助燃卡,毕竟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和膳食纤维,想吃不饱也很难吧~

4.吃的方式不对

再低卡的食物,如果采用的烹饪方式不对,也是会长胖的哦~

就比如说拔丝红薯、芝士焗红薯这些香甜诱人的甜品,糖和油的含量那可都是爆炸的状态,你说吃这样的红薯能减肥?

鬼才信呢!!!

而且烤红薯也会比蒸红薯要甜,这是因为经过加热后的淀粉会变成麦牙糖,GI值就会升高,GI 值越高,越不抗饿,如果想吃红薯减肥,最好还是采用蒸和煮的方式~

当然,红薯只是众多杂粮粗粮中的一种,还有糙米、黑米、小米、大黄米、青稞、藜麦、荞麦、燕麦、玉米、赤小豆、绿豆等很多种粗粮主食可以选择,可不要只盯着红薯吃哦!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