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晶苑集團實習生參觀各公司工廠 - 小众知识

香港晶苑集團實習生參觀各公司工廠

2014-07-04 06:16:27 苏内容
  标签: 香港/公司
阅读:3683

四位晶苑集團的實習生於2010年7月29至30日分別參觀了中山馬田,益達,朗貝及司馬工廠. 在兩天的參觀訪問中,四位實習生了解到各公司的生產流程及管理系統,更見識了各工場的先進機器及技術,加深了他們對行業及公司的認識,獲益良多.

在此感謝協助此次參觀安排的各公司同事,以及負責講解及介紹的各位經理及師傅,使活動圓滿結束,更為實習生們留下深刻印象.

 

活動剪影:

香港晶苑集團實習生參觀各公司工廠

 

 

參觀中山馬田廠

香港晶苑集團實習生參觀各公司工廠

 

參觀益達廠

香港晶苑集團實習生參觀各公司工廠

 

參觀朗貝廠

香港晶苑集團實習生參觀各公司工廠

 

參觀司馬廠

香港晶苑集團實習生參觀各公司工廠

 

實習生合照留念(由左至右 - Sylvia, Law, Elma, Kan)

 

 

實習生的心聲:(由左至右)

Sylviawati Darmawan:

在這兩天去了中山和東莞的廠房,看見他們的製作過程,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 去接觸時裝不同的範疇;在中山,我們參觀了益達和馬田廠,內衣雖然比其他成衣產品小,但製作過程卻不少,所以吸引我去學它的車縫;在牛仔褲廠,我們見識了那些厲害的機械,大部分的機械都是自家研發,又體會到現在的生產廠房已不能再停留在舊的生產過程,要自我提升,從而增加競爭力。第二天去了熟悉的朗貝廠,我們也去了SHIMA廠(T-shirt) ,見識過它們嚴格的衛生標淮和各式各樣的機械(繡花/印花) ,令我大開眼界。另外,我們很感謝兩位設計師Miles & Julia的分享,還有一直帶我們遊不同廠房的同事們,他們的詳細解說,令我們這班學生學到很多,了解更多的生產過程。

Law Hui:

我們得到一個難得的機會到晶苑集團位於中國大陸的4間工廠參觀 (馬田廠,益達廠,朗贝廠,司馬印花廠) 令我們對於每個不同部門有一個明確的概念。第一站到馬田內衣廠,給我一個機會了解到內衣不僅有精緻的設計,還有相當精細的生產程序。參觀完各工廠後,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它們以先進的機器生產服裝,例如益達廠本身研發了一些新的先進技術設備使生產變得更方便。而朗贝廠有规模地嚴格控制生產過程,以提供優質產品给客戶。另外我們也到位於司馬T-shirt設計部參觀他們的工作環境,時間有限但他們仍主動與我們分享了對於設計上的心得,實在獲益良多。今次的參觀雖然只是為期2日,但這些經驗都是在學校學不到的,實在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Elma Li:

大家好, 我是 Elma,是本年度集團的實習生。對於這次到訪我實在得著不少了, 我先見過內衣設計的製造廠,透過參觀他們的生產過程,對內衣的製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同時十分高興能有機會跟廣州的實習生們一起上紙樣課,這一課令我對內褲的認知加深了。另一方面, 知道Crystal 的同事會自己研發機器以協助生產,令效率大大提高.這一點我真的很欣賞。還有,他們給我一種不斷學習的感覺,努力求進,這種態度也就是我一直追求的. 最後,十分感謝這三天來給我照顧的人,特別是給我們導賞的同事.他們真的很用心,衷心的感謝!

Kan Lai:

很開心能夠參與今次的廠房參觀活動,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在這短短的兩天行程,我們參觀了益達,馬田, 朗貝和司馬廠。過程中不但有專人作詳細介紹,而且可以近距離觀看製作流程和拍照,更能觸摸不同類型的布料和機器,這些書本以外的知識使我眼界大開。唯一的遺憾是時間實在太少了,希望下次可以有更多時間親身參與每間廠房的製作,有更深刻的體驗。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