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新对冲基金即将诞生:家族基金首席投资官单飞 - 小众知识

史上最牛新对冲基金即将诞生:家族基金首席投资官单飞

2015-08-11 01:24:39 苏内容
  标签: 对冲基金
阅读:2821

华尔街见闻报道,Scott Bessent,索罗斯300亿美元家族基金的首席投资官,即将在今年年底离职,成立自己的对冲基金。

Bessent将新开一家公司,名为Key Square Group,最开始的一笔20亿美元的资金来自索罗斯。这笔巨额资金令他的新公司在还没开始向其他投资者融资之前,就成了史上最大的新对冲基金之一。

这一消息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周二对约300名员工的备忘录中宣布的。索罗斯的儿子Robert,同时也是索罗斯家族基金的副董事长,在备忘录中解释了Bessent离开的原因。

“在过去的四年中,Scott在管理公司资产的过程中展现了出色的技巧与奉献精神,他决定成立一家自己的公司是因为,在家族基金中工作存在诸多限制,这令他无法从外部融到资金。”

Bessent今年52岁,他的大部分工作生涯是在为索罗斯管理资金。

在上世纪90年代,他为索罗斯工作,是一位分析师和投资经理,他也曾亲身经历1992年那场著名的英镑狙击战。那场“战役”逼迫英国退出了欧洲汇率体系,也让索罗斯一战成名,赚了10亿美元,并被称为“打败英国央行的人”。

2011年他重新加入索罗斯基金公司,在此之前他曾运营自己的基金公司长达十年。在管理家族基金的四年间,Bessent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赚了100亿美元,年化收益率约为13%。

索罗斯2011年退还了所有索罗斯量子基金客户的资金,并专心打理自己家族的资金。今年1月,索罗斯宣布终极退休,并表示不再管理投资,未来全力推动政治慈善事业。 

 

华尔街见闻报道,虽然纽约和伦敦一直在争夺“世界金融之都”的宝座,但就对冲基金行业而言,纽约完胜伦敦。

就管理资产规模而言,纽约的对冲基金行业令伦敦相形见绌。据数据显示,纽约的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到1.02万亿美元,而伦敦只有3950亿美元。

此外,对冲基金经理人费用方面,纽约的基金经理人平均管理费为1.59%,高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平均管理费1.56%。伦敦的对冲基金经理人的平均管理费为1.6%,略胜纽约一筹。然而,在纽约,对冲基金经理人的平均业绩表现费为19.65%,高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平均业绩表现费19.16%,亦高于伦敦的平均业绩表现费18.55%。

为何纽约的对冲基金可以做到比其他地区收取的费用更高?美国财经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文章指出,这与纽约对冲基金实现的高回报率有关。

在纽约,对冲基金的三年平均收益率为9.55%,而全球三年平均收益率水平为9.24%。纽约对冲基金的五年平均收益率为9.07%,而全球五年平均收益率为8.37%。

在三年和五年收益率方面,伦敦的对冲基金收益率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华尔街见闻报道,现在要给新创立的对冲基金取一个好名字变得异常困难,而这背后是全球对冲基金数迅猛膨胀。

截至二季度,全球对冲基金突破了1万只创史上最高,新对冲基金取一个印象深刻的名字变得越来越难。

想要来点学术范儿?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用过!

想要文艺腔?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用过!

好吧直接变禽兽?老虎全球(Tiger Global)、Lion Fund、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都用过!寓意深刻且朗朗上口的名字组合变得越来越少。

给对冲基金起名字甚至本身已经成了一门生意。一个名叫对冲基金起名机过去6年来成为视为起名利器。

像Dabroes Management,Genius Hedge Fund,5:15 Capital Management,Point72 Asset Management这些对冲基金的名字,都是通过这个网站命名生成器命名的。

对此《华尔街日报》甚至制作了一个视频,叫那些新基金经理如何避免起一个糟糕透顶的名字。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