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姆森HB-69评测 - 小众知识

勒姆森HB-69评测

2021-06-22 03:16:15 苏内容
  标签: 勒姆森
阅读:5640

2004年,由一位德国老烧友创建的耳机品牌勒姆森LASMEX,继推出的头戴蓝牙(帖耳式)HB-65s大火之后,又推出了定位稍微再高一些的新品HB-69(帖耳式,比前作65s的耳垫再大些)。

像以往某些文章那样,对于超乎预期的耳机给予提前总结:

作为定价在500元内的消费级头戴蓝牙耳机,HB-69相对竞品索尼CH-500,低频量感要再多一些,动态也更好些,规模感更大,且中、高频线条更清晰,明显超越主打低频和颜值的数款索尼XB系列耳机。当然,索尼WH-CH500的音质也是比自家XB全系列更好的。

此外,相对CH500,勒姆森HB-69多赠一条耳机线,这样,没电时也能继续使用,“服务很周到”。虽说也有一处我不满意的实际问题(下文谈),但总体竞争力仍然很高,个人预测会是2019年头戴蓝牙耳机市场上的火爆型号之一。我对音频产品的市场预判一般比较准,当然,偶尔也会马失前蹄,打脸,那也认。

另外,针对HIFI发烧友,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耳机怎么不够“燃”,那你就试试HB-65s、HB69,这俩随便一个都可以让你飞起。

文章最核心的部分在末尾,中间部分只看照片就行了。所以,建议直接拉到底部。

下面看图说话:

盒子比HB-65s大,包装国际化,大气。但毕竟定位不够高(399元),盒子上没标注什么吸睛的技术卖点,这一点和JVC\SONY\铁三角一样。

续航22小时,与索尼WH-CH500基本一致,日常使用都会很安心。

说道续航,千元内续航最强的似乎是近600元的铁三角S200BT,高达40小时。铁三角研发部这几年越来越重视这项性能。是好事。

里面。

保修卡,说明书以及配件包装盒、耳机收纳包。

收纳包的档次很高,个头也很大,像是尼龙材质,非扁平的布袋,而是标准的有型的立体盒子。右下角的logo工艺也非常精致,以至于我对HB-69的定位恍惚了一阵子,因为大多数国际品牌,基本只给上千的头戴耳机才搭配这种盒子。而勒姆森以如此抢眼的性价比方案设计产品,相信定能吸引大批消费者青睐。

其实,早前的HB-65也附赠了很棒的耳机收纳包。这种级别的包在安润店有类似款,价位40元左右。

附赠的两条线,一条耳机线,一条充电线micro-usb插头,线身材质同样不一般。

耳机就在包里。以弯曲的平铺造型放置。

耳罩可多种角度翻转,这一点与索尼WH-H800一样

出厂默认是无贴膜的,根据我的经验,不贴膜意味着这个外壳表层经得住一定程度的摩擦。我用粗布擦了擦,能感到这个光滑表面挺耐磨。这点深得我意,相比之下索尼WH-CH500(出厂时耳罩贴膜)则很容易出现划痕(我当初评测时才拿出不久就发现这一问题)。

耳罩尺寸与索尼WH-CH500接近。外部边缘的光环倒角无疑增添了时尚感,在光线良好的条件下,变化角度格外亮骚。只是这个logo设计的不够好,不符合我认为的精美、典雅,但加工工艺很好,细细观察,可看到银粉般的闪烁。

耳垫很柔软,内部填充也很丰满。

佩戴时不算夹耳,但角度调整不好的话,久戴会有一定的夹耳感(我戴眼镜的),但仍算帖耳式耳机中较优的水平。不排除会有一些人认为它舒适度极佳。

我在第一段提到的HB-69的问题,这时可以提了,它的耳罩与侧面设计似乎有点问题,不够“内凹”,正常耳机都是明显的夹紧耳朵下缘,但它略微放松了对耳下缘的压力,我对着镜子照自己,本来觉得是完美颜值,但因这个问题,觉得有了点怪异,当然,这只是个小问题,可是,我觉得是可以避免的。我见过的产生这种问题最严重的是瑞典urbanears推出的PLATTAN,估计喜欢潮牌耳机的人都在淘宝上见过,那个耳机就有这个问题,且有的问题非常严重,基本,戴在头上就跟戴着个“大写字母A”似的。大家可自行脑补。

相对的,索尼WH-CH500耳罩底部倒是夹紧了。我在想可能是勒姆森工程师希望尽量避免夹耳,而设计了轻微放松底部压力的方案。

幸运的是,这个小细节基本不影响音质和佩戴美观。我起初最担心的是声音受损,实际上,密封性仍然很棒,且低频很带劲,量感,纯净感兼具,比我听过的很多类似体积的头戴耳机都带劲。

你可以把它视作达音科TITAN5的头戴版本……

细节做工无可挑剔

除了转轴、滑轨伸缩轴的工艺也有超乎我预料的水准。

右侧耳罩底部布局了耳机线插孔,上方是充电口,再往上是音量键(长按是换曲键),最底部是播放/暂停,以及Mic和指示灯(上图中的两个小黑洞)

外形简约却也足够亮丽,毫无毛刺。仅是挂脖上都有很棒的装饰性,且这个尺寸,我认为是最适合亚洲人(地球人)的。比包耳式小,但又比准帖耳式稍大一些,轻微压在耳廓外侧,视觉上自然得体。出街戴毫无尴尬。

其实索尼WH-CH500也是极佳的出街用耳机,而那个比CH500低一档的索尼WH-CH400就类似勒姆森HB-65s,它俩的体积都更小,但佩戴后,头与耳机的贴合还是不够自然,尤其WH-CH400。

其实,对于准帖耳式耳机,我认为最佳模板应该是多年前的森海塞尔PX200,或是铁三角ON3、AKG K420、丹麦品牌AIAIAI tracks等等。它们都很好的实现了小耳罩与头部的完美匹配,让“小耳罩”不至于显出“小家子气”。

音质:有线和无线都说下

三频能量比:4:3.5:2.5.由于驱动力足够好,高频不缺延伸。中频细节表现明显好于大部分索尼XB系列头戴。且这只是煲机24小时不到的结论。

有线音质不算太好,驱动似乎不够充分,只是“还不错”“可以接受”的水平,尤其是相对无线音质而言,这一点与索尼h.ear on系列无线头戴耳机一样。迄今我发现的头戴蓝牙耳机中,能让我感到有线声音更好的是雅天B5和JVC SD70BT,暂时就这俩,索尼、B&O很多头戴蓝牙耳机在有线模式下听,都没有明显超越其无线音质。

无线状态下的勒姆森HB-69基本是一耳朵的过瘾,尤其是对当下流行的电子音乐而言,它的调音是真的很给劲儿!非常像是在汽车里听音响(自行脑补吧,就是那个味儿),我觉得这低频和索尼WH-H800已经比较接近了,至少量感已经接近。实际上热卖很久的HB-65s也是无限接近索尼WH-H800,不敢相信。这个量感到了一个怎样的地步呢?双手把这俩耳罩往外掰开以一小段距离,你也能感到一股音流冲入你的耳膜,且能保证较高的清晰度以及优雅的回弹力度……

总之低频质和量都很不错,如果你开的音量很大,且音乐中的低频又很强,那你的双耳将会感到源自耳垫中心区的气流冲击,很带感。

声音不硬、厚度、力度感刚刚好,音色偏暖,尤其在对比JVC SD70BT时,是明显偏暖。对复古的蓝调、爵士乐而言,它都能表现出那种音乐所特有的韵味。女声表现也还不错,久听会迷上,男声表现相对更扎实,情感更真挚。

出奇的是高频挺出彩(比预期的要出彩,严格来说符合价位水准),能很明确的捕捉到高频区细腻的乐器声,此外,或许因耳垫更大一些的缘故,声音也比HB-65s更舒展,空间感相对更大。

相对索尼WH-CH500,两者都是一耳朵偏闷,但由于HB-69中高频的动态、声音的舒展感相对更好,这种闷并不会压抑,会很快适应。在封闭式耳机中,虽说大都有闷的基本特征,但优质的、鲜活的音色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摆脱闷所带来的束缚。

喜欢《目不转睛》《星球坠落》《差不多先生》等嘻哈神曲的,入HB-69会爽飞,它能很好的模拟出中国有嘻哈现场的舞台伴奏音或是音响效果。

我手头有MSR7b、MDR-1AM2、SD70BT、B&O H4、FOCAL LISTEN WIRELESS、B&W P5(2代)……即便如此,声音上还是没有HB-69这种。这也间接的说明,任何一种耳机在声音上都不是万能的,耳机越高级,解析越好,声音也越容易稀薄,驱动也越麻烦。相反中档次或是入门级耳机倒因为解析不那么变态,反而拥有了浓情蜜意的韵味……为什么退烧说了那么多年,还能再烧回来,甚至烧一些普通货色,其实也跟耳机无万能,无完美有关吧……

最后,消费指南:双12当日,这货价格还会更好,399以内……学生党们可以直接上,老烧想体验燃曲,路上轻装上阵,那它也是极佳选择,主要是相对便宜的同时,还相对亮骚,不易刮花,还给收纳包,在这么多大前提下,它还给你搭一条好耳机线。

感慨:能鼓捣出这种配置的研发人员,肯定是把我们这些普通玩耳机的人给研究透了。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