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上户口出生证过塑了怎么办 出生证明千万不要塑封 - 小众知识

已上户口出生证过塑了怎么办 出生证明千万不要塑封

2022-10-12 01:20:29 苏内容
  标签: 户口
阅读:14399

我隔壁家孩子一出生爸妈就把出生证明给塑封起来了,结果去给孩子报户口的时候就因为出生证明塑封了遇到了一堆麻烦。

新版出生医学证明采用了黑白水印,光学水印,光变油墨,全息洗铝定位烫印,微弱文字6项防伪技术。

医学证明的右上角有一个防伪标识,塑封时间太长,防伪标识和塑封页面粘在了一起。

他拿着塑封的出生证明去给孩子办理户口的时候,人家要原件进行验证。塑封起来的只有把膜撕了才能把原件拿出来,撕的过程中这个防伪标识就被撕坏了,没办法进行验证,户口也报不了,没办法只能补办,补办的手续也比较麻烦,耽误了时间也耽误了好多事情。

已上户口出生证过塑了怎么办 出生证明多大就没用了(图1)

出生证明有哪些用,保存应该注意什么?

出生证明上有父母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婴儿姓名,出生医院,出生体重,身高等信息。

出生证明顾名思义就是出生时的一个证明,它有以下作用:

1.证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出生的人口健康及自然状况。

2.证明与父母的血缘关系,

3.获得国籍的医学证明。

4.作为户籍登记的重要依据。

5.作为新生儿保健服务的凭证。

6.为其他须以《出生医院证明》为有效期限的事项提供依据。

出生证明如此重要,当然也要保存好。

首先要注意防潮,防水。可以把它放在不会粘的塑料袋里面,然后放在盒子里保存。

现在市面上有那种专门装出生证明的保护套,用这个保护套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

保护套一般是有四个角固定出生证明的,它合上的时候上面会有一层塑料覆盖。我之前就买了这个,总想着这个肯定没问题,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拿出来看的时候,出生证明上的字却被这层膜给粘掉了,幸亏不是很严重,我赶紧把它剪了。

所以大家总保护套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上面那层膜剪了,这样就没问题了。

已上户口出生证过塑了怎么办 出生证明多大就没用了(图2)

办证的时候要求不能塑封的!

塑封会破坏上面的防伪标识,导致没办法识别,如果用的时候也会造成很多麻烦。

万一不小心丢失了或者弄坏了,要怎么补办呢?

1.首先要求原来新生儿出生的医院,找原来科室当时开具的住院分娩医学情况证明。这个需要新生儿的父母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去。

2.去当地妇幼保健所,领取出生医学证明补发表,填好之后,上交相关资料。

3.然后再将医院开好的证明拿到当地的卫生行政部门补办出生证明。


大家一定要注意出生证明的保存方式,避免后续带来麻烦!



出生证明被塑封真的不能使用了吗?

前几天刷小红书,看见好多人说出生证明被塑封了,就无法使用了,搞得我心慌慌,看见别人拆塑封又是直接拆烂了,还要补办,我的天,我该怎么办,想着反正都是不能用,开了塑封也会烂,干脆就不管了,之前给宝宝办身份证没注意办事人员使用了出生证明没有,反正是交给她了,今天去给宝宝办社保卡,就带了那张塑封了出生证明,一切很顺利,工作人员并没有说塑封了不可以使用,正常的去复印什么的,没有任何不是


出生证明不可以过塑,过塑无效的。因为为了保证出生证明有效性,所以保存时候应该待印章晾干后放入出生证明套保存,不可折叠,撕开,或过塑。


最好拆了,弄个壳子罩住,出生证明上边的字很容易掉的,我家的时间久了就和皮黏一起了,要经常拿出来看看,不然粘死了。那种塑封的更是,时间久了就黏一起了,会把字都黏掉,所以最好不要塑封,放相册里或者找壳子保护好。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