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傻瓜》剧中东百大叔的爱情 - 小众知识

《那个傻瓜》剧中东百大叔的爱情

2015-09-04 11:35:09 苏内容
  标签: 那个傻瓜
阅读:4110

当看到东百坐在台阶上默默落泪时,当看到东百坐在自家门前擦掉眼角的泪水时,当看到东百坐在饭桌前努力吃着但忍不住的掉泪时,才发现东百对智秀的爱情,已经是痛彻心扉了,不可自拔了。相较智秀的懵懵懂懂,东百的爱情更加让人着急,更加让人心痛。总是忍不住的高喊:“大叔的爱情为什么那么艰难啊,什么时候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啊。”
意外的相遇,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一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邮局大叔,和一个永远不会有交集的电影明星,竟然产生了爱情,这样的故事应该是只在童话故事中发生的。但是我们发现这一切的一切竟然有着在身边发生的可能性。东百的爱情故事开始了。当然东百的受难时代也来临了。
东百是一个单纯的人,一个习惯了被所有人忽略和轻视,只能活在自己精神世界里的纯粹者。在那些不关注自己的人眼中,东百就是一个一无是处、可有可无、傻笨的人,即没有说得过去的业绩,也没有拿得出手的家世,更没有养眼的帅气样貌,放到哪里只能是靠边站的角色。爱情离他实在是太远了。
东百只在妹妹眼中是个瑰宝,是个世上少有的会给人幸福的福气哥哥。当然还有那个妹妹的好友—炸鸡女,和东百接触的时间多,对于东百的单纯,细心,是倾心不已的,可惜万事蹉跎,只能叹缘分不能强求,只差一个晚上啊。(如果没有智秀,我一直认为炸鸡女是唯一欣赏东百的,可以共渡余生的女主人人选)。
一切故事的开始都源于那场车祸,看到智秀的无助请求,东百毅然决然的帮助了她,这是性格使然,也是缘分的开始。东百是无欲无求的,在这个世界上属于那种绝对稀有的好人,他一直坚信世上是存在信任和美好的。另外对智秀的多次请求(很多是无理的请求),从没有拒绝,在东百的心里,智秀是女神,是离自己十万八千里的女神,女神请求自己帮助,这是多么荣幸的事情啊,不可能拒绝的。(我猜想东百肯定想过,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想起这段和智秀女神两个人独自拥有秘密的记忆,是一件幸福终身的事情。东百永远不会想到,这次车祸竟然是一段爱情的序幕)
东百对智秀的认知是源于电影中或在屏幕中或者存在与自己印象中幻想而成的,是一个完美的女性代表。他心中的智秀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和现实中的女人是不一样的。
但是为爱受伤后的智秀,她的不近人情,她的自我保护,她的霸道,她的利益论等等这些,让东百看到了智秀真实的不可爱的一面。他终于知道眼前的女人,不是女神,也只是一个会有着痛苦,会发脾气,会耍性子的小女人,和世间的女人并无两样。东百看到这样的智秀心里是郁闷的,现实和梦想的差距,让智秀走下了东百心中的神坛。这也为后来的发展做好了铺垫。从此在东百的心中,智秀也是一个有着不为人知的痛苦,需要别人呵护爱护的女人。虽然很多次东百很生气或者是很受伤,但总会设身处地的为智秀着想,善良的用自己的方式,换得智秀一时的开心。东百的委曲求全,东百的善良,东百的乐观,让智秀封闭已久的心慢慢的复苏,在两人假结婚前她主动接纳东百成为了朋友,应该也是进入娱乐圈后唯一的朋友。东百终于和智秀拉近了距离,从最开始对智秀的高山仰止,逐渐变成了平等相交的朋友。
一直在想东百是什么时候爱上智秀的呢?最开始应该就是对于偶像的喜欢,那是脱离现实的梦。第一次与智秀在家中看方方的天时,他的心被智秀的清新、美丽打动了,那一刻应该是悸动的开始,但是那时的东百只是对一个女子心动而已。一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人,很容易被这样近距离的女人(而且还是明星STAR)所吸引的。那时的东百是欣赏的心动。
东百第二次近距离被智秀吸引,是在智秀演唱over the rainbow时候,那时的东百确实被智秀的魅力深深的打动,在东百的眼中演唱中的智秀恬静,大方,美丽,闪闪发光,东百的心跳或者是心脏偷停,又或者是心率过速。那是东百真正的第一次被狠狠的电到。

    东百喜欢上了智秀,但是只是喜欢而已,任何人都有喜欢美好的权利。东百虽然是被人忽略轻视的人,但并不能阻挡他喜欢看似遥远但是美好的事物(最开始的邮局女是,智秀也如此)。
东百对于智秀的感情是细水长流,喜欢的感觉是一开始就知道的,但是在东百心里是矛盾的。既有先前智秀关于这个婚姻是场秀的警告,又知道智秀所作的一切牺牲是为了她的爱人,等待着爱人的回归,此外东百是有些自卑的,背景家世等等这些与智秀的差距太大。所有的一切,注定了东百要将喜欢的感觉压制在心底,像个梦一样存在心中。东百能做的就是尽量配合智秀,将这场秀进行下去。
东百的第一个愿望,东百劝智秀吃饭的说法,东百为智秀做的第一顿大酱汤,东百以他的善良和单纯,终于让智秀得以释放,智秀可以在受伤的那一刻想到倾诉和依靠的人就是东百,智秀心甘情愿的可以和东百无拘无束的玩游戏,逛街看电影,并且东百成功的唤醒了恶作剧之女的本色复苏。
但是这里不得不提江模的强势介入,江模是个TNT催化剂。他的霸道宣告,他对于智秀无可辩驳的占有欲,还有他家世显赫生活优越的炫耀,,确实严重的打击了东百。让东百深刻认识到了智秀的爱人的正当性,自己的尴尬身份(假冒者),自己与江模的差距,东百退缩了,逃跑了。但当东百知道江模的无耻,将会带给智秀更大的伤害的时候,东百的怒吼,东百的心意正告,让东百抛掉了一切自卑,抛掉了江模会带给智秀幸福的幻想,不顾一切的站到了台前,智秀的面前,他要尽一切努力保护智秀。
东百在压制自己感情的同时,对于自己是自卑的,对于智秀更多的是同情、痛心、不舍。看到智秀的为爱受伤,虚弱与无助,东百只能用自己仅有的能力开导智秀、照顾智秀、释放智秀的压力。却不知东百奋不顾身的努力,想要保护智秀不受伤,让智秀开心的想法和做法,在自己喜欢智秀的土壤上添加了另类的催化剂。很多人说同情是不能转化为爱情的,但是爱情无定式,谁又能说保护喜欢的人不受伤害,不是爱情的开始呢?所以东百的爱,是在喜欢、同情,想要照顾保护她的基础上慢慢的积攒,慢慢的升华的。
智秀是糊涂的,对于感情的觉醒是缓慢的。东百的付出像是潺潺泉水一般,慢慢的浸透了智秀的全身,可她却后知后觉。当发现不知不觉中自己会在乎东百的失望、东百的伤心,会不自觉的回到东百的身边,喜欢和东百聊天,喜欢和东百一起的感觉,已经是很久很久后的事了。东百在智秀的靠近中,心情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爱情被撩拨的不可逆止。
东百的第二个愿望彻底将糊涂的智秀,拉回了本应属于她的幸福轨道中来。如果智秀不主动表白,东百大叔可能会等很久才会开口,两个人的爱情可能还得藏着掖着;如果智秀不主动示吻,东百可能不知何时才能鼓足勇气吻上去。
东百的爱情观和智秀的很像,他们只会为守护爱情而牺牲自己,他们认为那是幸福。东百很多时候是付出给予,但是对于收获回馈没有更多的奢望。东百的爱情结局,如果没有这么多的牺牲,没有这么多的折磨,没有这么多的眼泪,没有江模的帮助,没有最后智秀的主动,可能不会有完美的结局。
东百是一个好人,好人不一定都能得到好的爱情。东百用他的真心,努力,证实了他心中那个坚持,世上还是会有信任和美好的。东百的单纯、善良,征服了智秀的心,智秀会幸福的。就如同敏智说的:“现在人们可能认为哥哥是抓到宝了,等着瞧,未来你姐姐才真的抓到宝了呢。”。
东百和智秀的爱情来之不易,两个人会更加珍惜属于他们的爱情。他们会一起做酱汤,一起玩五子,一起玩弹子,一起逛街,一起照顾BABY,智秀还是会恶作剧,东百也会被智秀带坏,做些稀奇古怪的事---
两个爱情的傻瓜,会聪明的选择适合他们的生活方式,一起幸福下去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