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记,北京开,上外地河北牌 - 小众知识

新车上牌记,北京开,上外地河北牌

2021-04-15 01:30:54 苏内容
  标签: 上牌
阅读:4188

    本人工作在北京,户口在石家庄。近期由于工作地点变动,公共交通上班不方便,又一直摇号没有中,故打算北京买车上石家庄牌照。个人经历(主要是石家庄上牌经历)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十一长假前两天提车,17款330尊贵。
   北京: 临牌、短期交强险:提车前4S店给办的外省临牌(橙黄色的那种)15天,4S店保险那里买的短期交强险(14天),这里注意,短期交强险只能买14天,所以临牌时间再长也没有意义,除非买一年的交强险,但上牌时石家庄要求在本地购买交强险(销售说可以北京买一年到石家庄再买一年,回来后把北京的退掉,嫌麻烦,就买了短期的)。
    石家庄:购置税:10月8号中午北京出发(高速免费O(∩_∩)O哈哈~),9号一早去国税缴纳购置税,我去的是新华路上国税第五税务分局(9点开门),缴购置税时间很快,注意刷卡的时候要用带芯片的卡,我那张没有芯片的卡刷不了。国税局门口会有黄牛代办新车上牌,说50块钱40分钟办完手续。因为之前看网上有帖子说办的很快,就想着自己一天的时间也能办下来,就没有用黄牛(事实后面后悔了)。
    交强险:来石家庄前在北京买的短期交强险,上牌前需要重新买交强险。车管所门卫那打听哪有买交强险的,结果他把我带到马路对面的一个保险超市的小门脸里,折腾了四十多分钟,结果说浏览器不合适,上不了。又去旁边4S点里卖保险的点,因为只买交强险,保险人员积极性不高,也没办成。最后只好百度最近的平安保险营业厅(我商业险买的也是平安的,所以交强险也选的平安),又开车去营业厅买的交强险。早知道折腾就直接去营业厅了,中间折腾耽误时间。
    验车:我去的是新华路上的车管所(桥西区石获南路228号)。买完交强险回到车管所将近中午十一点,排队验车。可能10月9号是周一,长假后第一天上班,买车验车的人也多,结果光验车就排了一下午的队,直到下午5点才排到(所以前面说后悔没用黄牛了,据说黄牛在下面的延伸点办手续,不需要验车)。验车用到的资料: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车架号那个拓印、没照片的要现场照相,有照片的不用,反正4S店给的东西都带着,要什么给什么就是了。
     需要提醒的是:新车上牌,到车管所后什么也不要做(不用去大厅),先去西南角的验车场排队验车,没有验车手续后面都办不了,验完车以后再去大厅办其他手续。
    上牌:第一天基本上都消耗在折腾交强险和排队验车上了。第二天一早(8点多)感到车管所排队,(车管所也是9点上班)。9点一开门先去先去大厅西南角窗口(貌似是38-40号窗口,记不清了)办理手续,然后回到进门的大厅咨询台处取号机处区号。再就等着叫号,交资料、建档。中间会让你去自主选号机上选号(我是提前网上选的,也要去选号机上打印一个小单子),然后交钱(总共125,含车牌100元、蓝本。绿本)。最后在建档窗口那领取行驶证和登记证(蓝本和绿本)。
    取牌照:领完蓝本、绿本手续就算办完了,就等着领牌照。之前网上搜的是当天可以拿到牌照,现在改了,得第二天才能拿到,所以正常情况下还得等到第二天才能拿到牌照。由于前一天耽误了时间,所以想今天尽快拿到车牌回京。打听了一下黄牛,说可以花点钱 一个小时拿到车牌。谈好价格后一起过去,果然一个小时后拿到车牌。这也是后悔之前没有用黄牛的原因,早用估计当天就能办完了。
    回京进京证:进京证办理很简单,只需要车主身份证、驾驶证、行驶本就可以了,进京点很快办完了。
    好了,流水账一笔,给近期需要到石家庄上牌的车友们提供点参考。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1de91685df1cf194/46073293%2D1.html 

车已提,但没有北京牌指标,只能上外地或者老家的,我老家湖南,新手新车跑湖南不现实,所以考虑上北京周边牌照。4S店给的价格是唐山2K,石家庄3K,都得去车去人,唐山要近一些,但冀B实在是接受不了,所以选择了距北京350公里的石家庄。朋友建议我直接去车管所,那里黄牛一大票,现场抓,谁便宜找谁。我担心会出什么乱子,所以还是在58同城先联系了一个,报价700全包,提前一天给免费办好了暂住证。昨日亲身体验了一遍,给在北京买车,上外地牌的朋友一点参考。

没牌的小六,超市停车场拍。

一大早,北京出发奔河北石家庄。

途径河北徐水服务区,休息了一次,直接干到石家庄,第一次跑高速,感觉还是不错的。

到车管所,果然黄牛一大波围上来,200元全包。不太放心,还是联系了之前58的黄牛,毕竟暂住证已经给办好了,与黄牛侃侃,便宜了100元,600全包。黄牛吓唬我说30~50的都有,但中间会乱收费,1 2000都下不来,这个我就不做评价了。

这些全是黄牛在带着验车

排队验车

验车中的小六,工作人员拿着合格证,随便看了一下,然后车主跟车子一起拍了张照片,完事。

办手续的地方

屋里的黄牛大军

坐着的是车主,站着的黄牛。

没事看了下车,发现我在高速上撞死了好多小生命。

车头全是尸体。

真担心这些小生命进我车的中网会不会有问题。

然后就是跟着黄牛到处跑办手续,缴税等,购置税减免了一半,最后就是等待牌照了。


牌照到手,号码是30选一,自己编的话必须带4,加2字母。我这样不打赛克直接晒车牌会有什么问题不?知道的同学告知一下,感谢。


黄牛继续带我们花10元把牌照给装上了。


后面,小六终于有身份证了。

6公里的时候加油280元,现在480公里,快没油了。

河北的油真便宜,加满230元。

目前平均油耗9.2,每公里5毛钱。

到河北已是中午,下午1点半开始办的,5点左右拿牌。回北京时已天黑。

保定服务区休息了会。

继续排队,办进京证。

9点多了,人还是很多。但是办的挺快的。

这是需要进京证的提醒。


到手,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盘点一下费用,北京到石家庄高速费110元,来回共220元,自己上58找的黄牛,600元全包。油钱来回公里在300元左右。合计共花费1100左右。一哥们昨天跟我一样,去车去人,找4S点办的,3000元服务费。我没有说话。现在合格标,行驶证,大绿本都已到手,就差一个环保标没有,黄牛说那个得7天才能下来,到时候出来了给我发快递到付,也不知道靠谱不。要是黄牛爽约了,这环保标在别的地方能补办不?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