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微信不推送通知消息终极解决办法 - 小众知识

iPhone微信不推送通知消息终极解决办法

2021-03-02 15:15:33 苏内容
  标签: iPhone/微信
阅读:9131

iPhone7用了3年多,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发现不推送消息了。具体表现就是,微信通知几乎没有,一打开微信, 显示连接中, 刷刷刷一堆消息出来了。


在百度知乎各种搜解决方法,一个个试, 没一个管用。

总结一下, 大概有这些方法, 各位收不到通知的苦主可以依次自查一下

常用微信不推送消息解决步骤

  1. iPhone - 设置 - 通知 - 微信 (这个我当然设置没问题的)

2. 微信 - 我 - 设置 - 新消息通知(这个我设置也没问题的)

3. 也不是PC版微信的原因。

4. 打开微信后台刷新。 还是收不到

5. 重启手机。 还是收不到。

6. 退出微信重新登录。 还是收不到。


我的手机收微信推送通知的各种情形

我用另一个手机, 各种情况下发消息, 反复尝试, 总结出来了有推送无推送的各种情形:

总结, 微信只有在前台, 或者后台没被杀的时候才能收到消息, 通过iOS推送通道完全收不到消息!


分析 & 解决方法

我都怀疑是腾讯在服务器把我的微信通知关了,把微信在iPhone退出,换别的设备(安卓和iPad)登录, 能正常收到信息!能正常收到信息!能正常收到信息!

作为资深程序狗, 分析一波:

  • iPhone上, 别的app能收到推送, 说明不是手机的问题
  • iPad, 能收到推送,说明也不是iOS推送服务的问题。
  • 安卓, iPad都能收到推送, 说明不是微信服务端的问题。

分析来分析去, 八九不离十, 就是微信客户端的问题。

我首先确认了, 微信是App Store上的最新版本。

然后尝试卸载微信app(是卸载不是删除, 卸载后重新安装聊天记录还在, 删除的话聊天记录就没了) 。

重新安装后还是收不到消息。

其他环节都排除, 唯一的可能就是微信app客户端有问题。

猜测是因为微信app使用时间长了, 本地的部分数据有问题, 可能是因为bug, 可能是因为数据损坏, 可能是因为版本升级的兼容原因。 

不管是哪种原因, 普通用户都没有办法去修复解决。


只有最后大招——重装微信。

在重装之前, 必须先备份聊天记录。

微信可以在手机, PC, iPad上同时登录, 在同一个Wifi下, 就可以备份恢复聊天记录。我是用iPad备份的。

微信 - 我 - 设置 - 通用 - 聊天记录备份与迁移 - 迁移聊天记录到另一台设备

备份到一半失败了好多次, 反复尝试好几次, 终于成功了。 在iPad上查看聊天会话, 确定聊天记录已经同步过去了。

备份结束, 直接删除了微信app, 重新从App store下载, 迫不及待的登录。

终于收到久违的推送了!

接下来, 按指引顺利恢复聊天记录, 检查会话, 聊天记录都回来了。 再试一下推送, 仍然没有任何问题!

完美解决问题。

刚恢复聊天的时候, 我发现搜索不到以前的聊天内容, 应该是本地数据没有完成建立索引,过一段时间我再尝试, 发现OK了。

微信就和手机一样, 用久了, 数据越积越多, 微信动辄几个G几十个G的空间占用,更容易出现程序bug。有条件的还是换机。

手机都快成了人的器官了, 可能是一天中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物件, 在手机上多发点钱, 对改善生活品质性价比很高!

总结

除了常见的设置问题, 确实存在微信app客户端的问题, 导致收不到推送通知, 我相信碰到和我同样问题的用户也为数不少。

作为普通用户,要解决问题, 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删除、重装微信。切记删除前要保存聊天记录。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