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生物 - 小众知识

四维生物

2015-05-11 08:15:02 苏内容
  标签: 四维/生物
阅读:3534
从目前我们人类掌握的科学依据来看,我们的宇宙至少是四维的。 
首先明确一下,我们人类是个三维生物。我们的宇宙是一个四维平行宇宙。如果我们在第四维坐标轴上移动,哪怕移动一纳米,我们将在人群中突然消失。去哪里了呢,到了过去,很近很近的过去,也许只是到了0.1秒的过去【注意时间坐标和空间坐标没有本质差别,然而,这所谓的过去并非我们想象中那样,它与我们自己的三维宇宙0.1秒前是不同的,也许连地球都没有了,所有的星球都是属于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天体。 
但因该来说,原则上我们回到的过去时间距离我们现在越近(如0.1秒前)就越相似于我们自己的平行宇宙。但不管有多相似,它仍然与我们自己的平行宇宙不同。 
同样,如果我们到0.1秒的将来去,那又是到了另一个平行宇宙,但它跟我们自己宇宙0.1秒后的样子也是不同的,也是独立的。 
无数多的平行宇宙像纸张一样(把我们的宇宙抽象成二维便于理解四维空间)叠在一起,构成了四维空间。每个平行宇宙间距单位非常小,是离散空间时间的最小单位。 
我们平时所认识的“时间”就是空间第四维坐标,我们所感受到的时间流逝其实是我们三维生物的一种错觉,时间就是空间坐标,是第四维空间坐标。 

理解了“四维空间”,我们来谈“四维生物”。在浩瀚平行宇宙中,理论上肯定存在四维生物的,它的身体有一大部分存在我们过去的平行宇宙、极少部分存在于我们现在、还有一大部分存在我们的将来,然而它却是一个活生生的整体。例如,有一个四维生物它的身高贯穿我们的1800年到2020年。(这里的时间就是第四维坐标,需要好好体会) 

可怜我们人类是个三维生物、三维大脑,永远不可能形成一个直观的四维物体概念,我们只能够用数学模型来描述它的一些性质。例如:如果四维生物在一侧看我们三维人类,它将同时看到我们的正面和反面;它通过第四维轴向移动可以轻而易举把一个三维物体放入我们的一个全密封玻璃瓶里,等等。 
这些,都需要用数学模型来描述。要想更深入了解四维物体,我们必须进一步完善四维数学模型,逐步建立四维几何运算。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人类将完全掌握四维空间特性。 

最后,说一句感叹之言,大家不要伤心:可怜啊,我们人类是个低级三维动物,可能永远不能驾驭浩瀚宇宙!!!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